最新消息

上稿日期:2015-02-04

茲修正勞動檢查法第二條、第二十四條及第三十三條條文

總統令 中華民國10424
華總一義字第10400012451

茲修正勞動檢查法第二條、第二十四條及第三十三條條文,公布之。

總   統 馬英九
行政院院長 毛治國
勞動部部長 陳雄文

 

勞動檢查法修正第二條、第二十四條及第三十三條條文

中華民國10424日公布

第 二 條           本法所稱主管機關:在中央為勞動部;在直轄市為直轄市政府;在縣(市)為縣(市)政府。

第二十四條           勞動檢查機構辦理職業災害檢查、鑑定、分析等事項,得由中央主管機關所屬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或其他學術、研究機構提供必要之技術協助。

第三十三條           勞動檢查機構於受理勞工申訴後,應儘速就其申訴內容派勞動檢查員實施檢查,並應於十四日內將檢查結果通知申訴人。

                                 勞工向工會申訴之案件,由工會依申訴內容查證後,提出書面改善建議送事業單位,並副知申訴人及勞動檢查機構。

                                 事業單位拒絕前項之改善建議時,工會得向勞動檢查機構申請實施檢查。

                                 事業單位不得對勞工申訴人終止勞動契約或為其他不利勞工之行為。

                                 勞動檢查機構管理勞工申訴必須保持秘密,不得洩漏勞工申訴人身分。

 

資料來源:行政院公報資訊網